热衷用尿和泥
2018-04-09

【卜岳/我岳】晚安



今天吃什么呀。
他眼巴巴地看着你。

我做什么,你就吃什么。你举着手里的锅铲示威,谁做饭听谁的。
其实你知道他不会做饭的,你也原谅他。他不用做饭,你也不让他做饭,厨房的油烟气他不用沾。你做的,他总喜欢吃,你也总做他爱吃的。

晚饭就简单地吃一些吧。他两只手托着脸乖乖地坐在流理台旁边,满脸好奇地看着你熟练地颠动炒锅,你顺手拿了一只红彤彤的西红柿递过去,笑着问看我做饭都看了多少遍了,怎么还没有腻呀。

他把那只西红柿捏在手里滴溜溜地转圈,打开水龙头草草冲洗了一下,捧着它小口小口地咬。一对圆溜溜的龙凤眼亮亮地盯着你,认真的说,因为每天的饭都不一样,有期待就不会腻哒。

你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他的额头一口。好了,菜要出锅啦。今天做的是一个五色鳝糊。你关掉燃气阀门,喊他从左手旁边的橱柜里帮你递个盘子。恰好电饭煲也滴滴叫了,他从凳子上跳下去,欢快地说,我去盛饭!

又不穿鞋!

你慌慌张张地解开围裙,从地上拎起他那双灰色的毛绒绒的拖鞋冲着他嗔怪地骂。他冲你调皮地吐吐舌头,就像一只真正的小兔子那样,做了一个可爱的鬼脸,你走到蹲在电饭煲面前的他旁边,盯着他乖乖穿上拖鞋,白生生的脚丫子好好地踩在软软的绒毛上。你才轻轻捏了一把他软软的脸颊,柔声地说,别烫到,我来吧。

对着他你怎么能不柔软呢。他白嫩的后颈就像一块散发着香气的奶糖,手指尖像是透明的,微微露出草莓味的粉色。怎么舍得让他烫到,怕是被烫到他就要发出小猫一样的惊叫,把红通通的手指委委屈屈地塞到嘴里一只一只地舔,委委屈屈地看着你,好像不抱抱他他就要哭了似的。

你又怎么舍得让他哭呢。努力睁着红红的眼睛,眼泪啪嗒啪嗒掉下来的样子让人心疼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,扁着嘴巴忍着抽噎,却一抽一抽地抖着身体缩在你怀里。你还能怎么办呢,只能忙不迭地亲他,哄他,蹭蹭他委屈的小脸儿。再讲个笑话逗他吧,看他红着眼睛破涕为笑的样子,然后再低下头抱着他亲吻他吧,含含糊糊地凑到他耳边呢喃吧,哭也好看,笑也好看,我的哥哥怎么样都好看。


他吃饭的样子也好看,对着饭桌上几盘菜不知道该挑哪盘先下筷子,犹犹豫豫地把筷子贴在嘴唇旁边,软软的小舌头无意识地卷了一卷,又舔了一舔,还是没想好,那就再舔一舔,你看着他粉色的小舌头,饭也吃不进去了,真想把他就这么摁在饭桌上好好亲一亲他黏黏糊糊的小嘴唇呀,再听他用软乎乎的声音埋怨你,你还吃不吃饭啦!

和他在一块,无论做什么都要分一分心。每顿饭都吃得好不容易,最后往往是你给他往碗里夹了堆成小山的菜,他还撅嘴要你再喂一喂。眼睛得意地眯起来,像只使坏的小猫,好一个娇娇气气的小坏蛋!

你可从来没有半句怨言。这样一个宝贝,宠还来不及,谁会埋怨?哪里会埋怨?



吃完饭他就摇摇晃晃地走到沙发旁边躺成一团,你任劳任怨地把碗碟摞一摞,端去厨房洗碗,小坏蛋摸着自己的肚子有些不好意思,噔蹬蹬跑来厨房期期艾艾地望着你,你的手沾了洗洁精,故意拿泡沫刮了刮他的鼻子,他使劲皱了皱鼻子,翻了个白眼,你幼稚不幼稚呀!

我本来就比你年龄小,幼稚点又咋啦!

你抬高声音,故意跟他对着干。他便不服气了,从洗碗池里也捞起一捧泡沫,恶作剧地抹到你左脸颊上,冲着你比了一个大大的鬼脸,一蹦一跳地跑出去了。

嘿,幼稚的到底是谁呀。


他一拐弯儿溜进浴室没了影儿。你摇头笑笑,给他取了新洗好的睡衣和浴巾搁在门口,把那甩得歪歪扭扭两只拖鞋耐心地摆正了。

得了,今天就先不骚扰你。



他湿漉漉地从浴室里出来,又光着脚在地板上蹦蹦跳跳,被你抓了个正着,逮到沙发上摁着打了一顿屁股。他委委屈屈地看着虎着脸的你,也不太敢反抗似的,扁着嘴认错,转头又要你帮他吹头发。

你佯装生气地瞪了他一眼,还是任劳任怨地拿来了吹风机。你喜欢帮他吹头发,他的头发就算漂过很多次,也染了跳脱的颜色,发质还是很不错,柔软而蓬松地贴在你的手指上,他眯着眼睛享受舒适的暖风,像只晒太阳的小猫似的,你忍不住拿手去挠了挠他的下巴,他睁开眼睛不满地看了你一眼,不情愿地发出了敷衍的咕噜咕噜声。你这才觉得满足,奖励性地又在他软软的脸颊上轻轻捏了一把。


而你们晚上这段休闲的时间喜欢一起懒在沙发里看电影或电视剧。有时候是经典的外国老片,有时候是恶评如潮的烂俗网剧,你不挑,全凭他喜欢,你只是享受把他抱在怀里,看他被剧情吸引的样子——对你来说那可比电影要有趣多了。他一旦激动起来,就会摁着你的胳膊,或者紧紧抓着你的手指,语无伦次地冲你重复着刚才的那个片段,这个时候你只要装出一副投入的样子,就可以好好地看一看他因为兴奋而睁大的亮亮的眼睛啦。毕竟他平时总不能跟你好好对视,一不小心就要害羞地背过身去,忍不住洋溢在脸上的微笑。你喜欢看他红透的耳朵尖儿和脸颊,让你想起熟透的苹果,总忍不住要各自再咬上一口。甜味儿的。



或许是今天的电影太无聊,也或许是真的困了,他的小脑袋在你的下巴下面开始一栽一栽地钓鱼,你保持着拥抱的姿势,悄悄伸长胳膊拿起遥控器把声音稍微关小了一些——不能完全关掉,他会发现的。小家伙在你怀里打了半天瞌睡,一部电影都快要结束,他才终于惊醒,奶里奶气地抱怨你怎么不叫醒他。


哥哥,你困啦。我们睡觉吧。

你低着声音凑在他耳朵边儿催眠他。

他迷迷糊糊地点头,要刷牙。真是爱干净的乖宝宝。你低下头继续亲他,趁着他意识不清占够了便宜。怎么亲,怎么疼,都觉得不够,一天过完,都觉得时间太短,恨不得能再多出几个小时,多亲亲,多抱抱,和他这样的人,怎么腻歪都是不够的。

好容易刷完了牙,你又是忙不迭地把这只睡猫基本是抱到了床边。

哥哥,晚安呀。

你亲上他的嘴唇。

他发出梦呓一样的鼻音回应你。

你轻轻地把他揽在臂弯里,凝视着他酣甜的睡脸,他翘起的头发蹭得你的鼻尖痒痒的,你爱怜地亲了亲额头上那一缕不听话的浅色发丝,他在梦中轻轻地颤抖,如同被细雨濡湿的雏鸟一般,往你怀里更深地拥了过去。

甜美的黑暗像温柔的天鹅绒毯将你们收拢,昏沉的睡意向你袭来,恍惚间你听到他细声呢喃你的名字,渐渐模糊的视线里是他熟睡之后,柔和而温软的表情。

你安心地闭上眼睛沉沉睡去。

而这只不过是你漫长美好生活中再平凡不过的一天而已。



ft.dbq是泥塑我卜是人别骂了我就爽爽我溜了

评论(4)
热度(97)
© | Powered by LOFTER